工作动态 | Work

助残同行 共创美好——市残联、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行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公益活动

2021-05-17 09:27:50 发布者:yzscjrfljjh 浏览量:
      5月13日上午,市残联、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行在市残联十一楼会议室举行了“扶残同行,共创美好”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公益活动。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荣林,市残联党组书记、理事长顾爱华、副理事长张佑根、兼职副理事长赵新,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顾问姜春兰、陈林参加活动。
      活动中,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顾问姜春兰宣读了2021年全国助残日“百万扶残”公益项目介绍及分配方案,各县(市、区)残联代表上台接受捐赠牌。活动通过开展“关注精神残疾人生活” “家电圆梦”和“阳光浴室”三个助残公益项目,分别为300名重度精神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、为困难残疾人家庭发放2000台家用电器、定向为31家残疾人服务机构捐赠太阳能热水器,切实让残疾人朋友得实惠、享福利,让残疾人朋友生活“越来越好”。会上,宝应县残联代表接受捐赠单位作了表态发言。
      市残联顾爱华理事长代表党组理事会,向所有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。她指出,残疾人事业正处于“十四五”开局的关键时期,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期,各地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,高标准、严要求、见成效地落实好各项惠残实事任务,同时高质量、有特色地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,扎实推进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教育实践,实现学习教育促发展,持续提升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,确保残疾人事业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好中向优。
     此外,市残联举行了居家托养服务队成立授牌仪式。市残联将为全市3000名残疾人免费配发辅助器具,为市区残疾人购买19个品种共876件辅助器具,基本涵盖了所有类别残疾人的需求。参加活动的还有各县(市、区)残联分管理事长、基金会联络处联络员,市残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。